教育家
滚动新闻:

“现在,世界是孩子的书本”| 最美研学基地十佳课程颁奖典礼举行

时间:2018-12-17作者:王梦茜来源:教育家杂志社

12月16日,2018综合实践课外活动培训交流会暨“最美研学基地十佳课程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交流会由教育家杂志社、留学杂志社、光明网主办,东方研学(北京)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术支持。活动现场,来自教育部、学校、业界、媒体的多位嘉宾围绕研学旅行教育的实践、规范化体系的建立等议题发表讲话。

 

“全国十佳研学旅行课程”征集活动自5月26日正式启动,历时半年多的寻访,评选出“最受学生欢迎的研学机构”“最美研学旅行基地”“全国十佳研学旅行课程”“最具人气导师”等奖项。教育家杂志社执行社长、总裁徐功明表示当下的研学旅行市场因管理不够规范带来了一定程度的野蛮生长,好的课程稀缺,课程同质化严重,有些课程缺乏内涵,“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寻访,树立行业典范,助推研学旅行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

 

“现在,世界是孩子的书本”| 最美研学基地十佳课程颁奖典礼举行

(教育家杂志社执行社长、总裁徐功明)

 

“过去,书本是孩子的世界;现在,世界是孩子的书本”,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书记郑伟在致辞中表示,“媒体研究机构,在研学旅行教育研究中,应当传播让孩子有所收获、让生命健康成长的理念,宣传与文化共鸣的研学旅行,营造良好的研学氛围”。

 

“现在,世界是孩子的书本”| 最美研学基地十佳课程颁奖典礼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书记郑伟)

 

“当下教育关注什么?一个是课程改革,一个是培养模式。”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傅国亮从教育改革的角度,表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既是课程改革的新内容,又是培养模式的新探索,“体验式学习、研究性学习和综合实践的有机统一令研学旅行成为落实核心素养体系的重要方式”。

 

“现在,世界是孩子的书本”| 最美研学基地十佳课程颁奖典礼举行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傅国亮)

 

此次评选活动,入选单位涵盖红色教育基地、科普体验基地、现代农林基地、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等多种类型。遵义承启研学旅行有限责任公司等23个单位入选“最受学生欢迎的研学机构”;武夷山(五夫古镇)朱子文化园等12个单位荣获“最美研学旅行基地”;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