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家
滚动新闻:

“光明小记者”全国招募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8-07-15作者:《教育家》杂志来源:《教育家》杂志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提升青少年媒介素养和网络安全教育着眼,切实帮助“未来记者”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帮助他们学会理性利用现代媒介参与社会公共生活。光明教育家杂志社决定,自2018年9月起,拟联合有关省市宣传、教育部门,在中小学校开展“寻找光明小记者”行动计划,并从中遴选一批办学条件、质量、水准较好的学校,合作共建校园“光明小记者站”,对于成功创建校园“光明小记者站”的学校,光明《教育家》杂志、光明网教育家频道、光明社教育家官微等平台将对其进行综合宣传报道。

 

“光明小记者”全国招募活动正式启动

 

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国各中小学校及在校学生、教师

 

二、参与方式

 

第一步:登陆光明小记者官网 http://www.gmxjz.cn/ 或关注光明社教育家微信公众号,阅读申报须知,点击下载或在线填写申报表,完成小记者或小记者站的前期申请与申报。

第二步:光明小记者管理中心根据获悉的材料进行筛选,并对符合申请成为光明小记者的学生及符合申报建立光明小记者站的学校进行网络展示。

第三步:光明小记者管理中心将组织专家、评委老师对入围候选小记者及学校进行综合考评。

第四步:光明小记者管理中心将根据专家、评委给出的考评意见进行综合考量,最终确定入选光明小记者及光明小记者站建站获批学校名单,并予以网络公示。

第五步:向正式入选的光明小记者及获批准建光明小记者站的学校颁证、授牌。

 

三、申报条件

 

(一)小记者申请条件

 

1.爱祖国、爱学习、爱师长、爱父母、爱生活,品学兼优且年龄在6岁-18岁的在校中小学生。

2.具有良好的阅读习惯,较强的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艺术特长,多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